凉兮呀~

催婚(安歌同人文)

第一次写同人文,写的不好大家见谅。 文章有点小长,分两次发吧,一直被审核…

内心独白和对@米酒蛋泥 的表白我放最后一篇啦。

  季杭x小硕

1.小安淮一岁宴

 

“小硕,上次我发给你照片里那个女孩怎么样,眉清目秀的,是你嫂子的学妹…乔硕!你这孩子走那么快干嘛!”

 

“庭安哥!这都是你这个星期发给我的第四个女孩了!我说了,我不想找女朋友!我要工作赚钱,我现在养不起人家,人家也看不上我!”

 

颜庭安眯了眯眼,又皱了皱眉头,似笑非笑的看着捂着耳朵吭哧吭哧往前走的乔硕“看着点路!你这句话给你老师听见,看他揍不揍你!”

 

2x岁的B市私大医院神外主任,拿过xx奖,得过xx称号,早就不用季杭拎着家法在屁股后面赶着了,便可自立根生,手术做得漂亮,论文更是一篇一篇发表,这样的二十几岁青年才俊,加上阳光帅气英俊的脸,相亲市场上怎么着都是抢手货。

 

“养不起人家?”“看不上他?”

怎么想怎么离谱。

 

乔硕下了班便去接颜庭安一起来到了小安淮的一岁宴。小小的家庭宴,季杭选在了二环外的一个淮扬餐馆,一是距离医院比较近,二来靠近附近的一个游乐场可以带着颜星回小朋友玩一玩,听说前几天颜星回小朋友带着阿司匹林偷吃了好几块冰激凌,那几天猫也拉稀人也奄奄一息,气的颜庭安给了小朋友一顿bz,吓得小星回看见冰激凌和爸爸就绕道走。正好,游乐园可以缓和缓和氛围。

 

来的人不多,季杭一家三口,颜庭安一家三口,安寄远带着未婚妻苏蕴,还有个单身一枝花乔硕。(夏冬当然是因为安小远和安小杭的工作压的脱不开身喽,习鹤一家另外请的家宴)

 

小小的安淮软萌软萌的,肉嘟嘟的小手拽着季杭的大手咿咿呀呀的叫爸爸,吧唧吧唧着小嘴,怎么看怎么可爱,季杭的眼中更是露出难得的温柔。

 

餐桌上,大家聊着家常。

“小硕医院附近新开了一家幼儿园,看看这几年发展怎么样,过几年把小淮送去,叫小硕接送,在家给几个小朋友做饭,反正他不找女朋友时间多的是……”

乔硕:?

 

“小硕,你庭安哥不是给你发了好几张照片,一个喜欢的都没有?有一个是当老师的,还可以辅导孩子学习呢。”

乔硕:??

 

“前几天阿司匹林发情了,大晚上叫来叫去的,给我烦的,过两天给她配个男朋友……要不然给她绝育了吧?是吧小硕”

乔硕:???意思是说要给我绝育吗?!(乔硕惊恐的瞪眼,差点一口老血吐出来)

 

事实上乔硕没有吐血,但是安寄远又一次喷出了大米饭,“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庭安哥,你别逗师兄了哈哈哈哈”。

 

“笑什么笑,吃你的饭!”乔硕便又夹了一块韭菜盒子放在小远盘子里。

 

“不笑了不笑了哈哈哈哈哈,师兄,你说我和小蕴都订婚了,我什么时候能喝上你的喜酒啊?哈哈哈哈你莫不是喜欢男生吧哈哈哈哈哈哈…”

 

接着便是一轰而笑,连小安淮都乐呵呵的甩着玩具左晃晃右晃晃。

 

乔硕被这么一逗,脸憋的通红,都都快钻进碗里了,筷子一戳一戳的往米饭里插,跟和大米有深仇大恨似的。(简直和受委屈的小远一个样)

 

这么多人又不好辩解,他只不过没遇到心动的女孩子而已,又不是什么大错,苍天啊大地啊!救救我吧!这不是小淮的一岁生日宴吗?怎么变成催婚宴了???

 

差不多行了!!!

 

季杭笑眯眯的看他,乔硕便也委屈吧啦的看他家老师,好像在说:老师!你看他们!

 

季杭会意便开了口:“咳咳,好了好了,小远别闹了,今天还有两个小孩子在呢,不说这些,大家吃饭 吃饭。”

 

果然还得是老师发话,艾玛这饭真香。

 

家宴结束后,几个大家长便带星回去游乐场玩了,这可苦了乔硕了,他推着婴儿车,左手拿着小淮的奶瓶,右手拿着拨浪鼓,俩人大眼瞪小眼,乔硕心里苦呀,凭啥嘞,都去约会了,就我在这带孩子!乔硕戳了戳小淮的脸,苦着脸抱怨:“小淮啊,你看你爸爸都不陪你玩,你长大一定不要向你硕叔叔学啊,这么大了还没有女朋友没人陪的,嗯,等你上学了,喜欢哪个女孩,硕叔叔给你出主意帮你追嘿嘿”。

 

安淮哇的一声就哭了。

评论(7)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