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兮呀~

催婚2(安歌同人文)

荣耀属于@米酒蛋泥 太太~

季杭x小硕 

  也不知道这篇能发出去不……

  

2.大肚腩

 

安小淮三岁了,乔硕还没有动静。

 

季杭觉得是时候该找乔硕好好谈谈了。

 

季杭正好轮休没有手术,在家陪了陪儿子,下午便去了乔硕的医院,乔硕得知他家老师大驾光临便狗腿的跑到医院门口去迎接。乔硕刚要开口问他老师怎么有空回来,季杭冷着脸一句“你这么闲?”把乔硕吓坏了。

 

他家老师来者不善。

 

季杭一进乔硕的办公室便没有一点自知之明的坐在办公桌后头的办公椅上,双手交叉放在胸前,翘着二郎腿仰靠在椅子上从上到下再从下到上的扫视着乔硕。乔硕站在办公桌前,被看的头皮发麻,默默的为自己点上一盏灯便要开口问。“门锁上,去你橱里把你……

  

  ……看评论区哦

  

下面就是我的内心独白和对蛋泥的表白啦~

其实写这篇同人文的时候我脑子里并未想太多,过年期间老是刷到催婚的相亲的一些视频,想到季杭、颜庭安、安寄远都有了自己的家庭了,乔硕却没有,有些心疼他,便给了他一次做主角的机会。

我看过不是很多的小说,从初高中的言情到大学的一些耽美,看的不多,看的最多的便是训诫题材的这类文章,我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会喜欢这种小众的题材,我从未挨过打,但却偏爱,属实是有些奇怪。想过尝试,但没有勇气,思来想去也就算了,不如多背几个单词。

在成长的道路上我好像一直一个人走,从小学一年级我就寄宿在私立学校,到现在大三了,也未遇到对我人生有刻骨铭心帮助的老师。有的时候我像乔硕,出生普通,有的时候我羡慕乔硕,他有一位能指引他前进的老师,更多的时候我是佩服乔硕季杭安寄远他们有上进的恒心和毅力,看《安歌》的时候总会身临其境去带入自己,得到的结果多是,我是可笑的,也蛮可悲的一类说辞。

高考之后便再也没有动笔写过这样的文章了,这还是时隔三年的第一次,可能文本很多处没有逻辑,也会有标点符号不会用的地方,也可能写的有些详略不得当,也有流水账的迹象,更多的是文笔不那么流畅,表达也不会很清晰,好多描写也不怎么会形容了…写完这遍同人文,感慨最多的就是,蛋泥真的很厉害很厉害!

《安歌》这篇文章我粗略的计算了一下,也不记得什么时候开始看的,但十几遍绝对是有的。所以大家看的时候会觉得有好多地方我会用到蛋泥的梗,也有好多地方用到蛋泥的描写手法,大家不要介意,因为蛋泥的文章我看了太多遍了,我呢,大学上愣了,脑子锈掉了,实在是不太会创新,像是同化了一般,我脑子里只剩下蛋泥写的种种片段,好多地方我都能背下来…我这种现象说明了什么?说明蛋泥真的太牛了!!!

接下来就是我的表白时刻:蛋泥写的《安歌》这篇文章,真的很符合我对某些方面的需求,无论是从题材还是到角色的发展,没有一处是我不喜欢的。我不太会夸人,但是就以我能在众多文章中看十几遍蛋泥的文,就足以说明蛋泥在我这儿的地位。蛋泥确实是拿捏人的心的行家,每每刀的我眼泪直流,胃部还要隐隐做痛,甜的地方总是带着点玻璃渣子,所以我把我写的同人文第三小篇取名为—不许长大。不知道是不是蛋泥你在长大的过程受到很多不公的待遇,或是在工作中受到危险和排挤,所以写的文章总是让人触动让人共鸣让人眼泪直流,长大真的很辛苦,回想文章里颜庭安、安季杭、安寄远、乔硕他们四个人的成长过程,真的很让人心酸,受委屈还要挨打,想想鼻头又酸了起来,蛋泥你一定也很辛苦吧…所以我取了这样的名字,我知道我们不可能不长大的,算是我无理取闹罢了,都不要太辛苦了,都不许走太快,都不许长大,越大越懂事,懂事的孩子没有糖吃……还是由衷的佩服蛋泥,每次看文都会一遍一遍俘获我的心。上次蛋泥第一次回复我的时候,我想到我看文这么多年,我也一直在蛋泥身边,很是欣喜,我们都在互相陪伴对方吧……

现在想想,我好像也不是一个人走,因为我一直都有蛋泥。

  

评论(14)

热度(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